【反對抹黑】港府批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肆意抹黑香港:反映其誠信問題和小人之心!
【反對抹黑】港府批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肆意抹黑香港:反映其誠信問題和小人之心!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上月出席網上論壇,稱「見到香港出現政治打壓、法治水平下降」,又批評人大常委會解釋《港區國安法》,削弱司法獨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早前約見梅儒瑞,提出「三條紅線」。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一般不評論「私人外交會面」,但「美方不論公開或私下,都會毫不猶疑表達對香港自治受侵蝕的深切關注。」


特區政府今日(25日)發聲明,批評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近日回應傳媒查詢時,對香港情況的肆意抹黑,更公然指會毫不猶豫表達所謂「深切關注」,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政府發言人表示,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於美國政府及其駐港總領事館任何就特區事務的不實指控和污衊抹黑,特區政府堅決反對。美方執意危言聳聽,以為把偏見而自我創作的失實情況重複一百次就會變成事實,只反映其誠信問題和小人之心。


政府發言人強調,香港已踏上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機遇處處,無可取代。任何外國或外部勢力詆毀特區情況,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只會自暴其短,理屈詞窮,絕不會得逞。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履行其職責,致力確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實踐行穩致遠,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特區政府亦強烈敦促美國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特區事務。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