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反駁】美眾議院通過涉華氣球決議案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聲明斥刻意渲染「中國威脅」
【嚴正反駁】美眾議院通過涉華氣球決議案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聲明斥刻意渲染「中國威脅」

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通過所謂「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日(16日)發表聲明,認為美方刻意渲染「中國威脅」,純屬惡意炒作和政治操弄,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聲明表示,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無意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和領空。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領空完全是一宗因不可抗力導致的偶發、意外事件,對美國人員和安全不構成任何威脅。中方本著負責任的態度,第一時間向美方和國際社會介紹了情況,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但美方執意動武,蓄意造勢,嚴重違反國際法精神和國際慣例。美國國會一些政客更是借題發揮、煽風點火,充分暴露了他們反華遏華的險惡居心。事實上,肆意干涉別國內政、侵犯他國主權,對別國大搞監視活動的恰恰是美國。


聲明又說,構建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強烈敦促美國國會尊重事實,尊重國際法精神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對華污衊抹黑的錯誤做法,不要採取導致事態升級的舉動。


圖片來源:balloon/EarthSky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