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新氣象】新議員辦公室加建工程不遲於年底完成裝嵌 梁君彥:新立法年度政府法案不包括《基本法》23條
【立會新氣象】新議員辦公室加建工程不遲於年底完成裝嵌 梁君彥:新立法年度政府法案不包括《基本法》23條

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工程邁向新階段。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聯同委員會成員,今日(13日)參觀議員辦公室示範單位,他提到當中部分安排是回應議員多年來的要求。他隨後又帶領傳媒參觀,稱目標是在今年底前完成裝嵌工作,2025年初搬入。


梁君彥在社交平台表示,將會在立法會綜合大樓高座加建11樓至14樓的議員辦公室,並以組裝合成法建造,近日工程承辦商在分域碼頭的工地上,完成組裝議員辦公室的模擬單位,行管會成員今早到工地參觀。


他說從表面看,新辦公室與現有辦公室的面積、間隔和樓底高度相若,但當中包括不少是回應議員要求的亮點,例如改善了空調系統,可按自身需要獨立調節房間或空間的室溫;新辦公室兩邊預留可供拆除的牆身,方便若議員要合併共用時,可減省拆牆工序及成本;辦公室亦改善了隔音效果等。


梁君彥期望新辦公室將不遲於今年年底,在高座新增的樓層完成裝嵌。秘書處會繼續與建築署和承辦商緊密協作,在確保工程安全穩妥的前提下,爭取擴建早日完成。


梁君彥向傳媒稱,新的議員辦公室與舊有格局大致相同,面積約60平方米、樓底2.7米,但電器的節能系統有所升級,又透露有不少亮點乃回應議員多年來的要求,包括:


1. 不少議員曾反映,現有辦公室的空調系統難以調校合適溫度,「冬涼夏暖」。新辦公室改善了空調系統,將來在「波士房」的議員或在開放式空間的助理,均可按自身需要獨立調節有關範圍的室溫。


2. 現時議員辦公室之間要合併共用,須拆去整幅牆身,往往多費周章。將來新辦公室兩邊已預留可供拆除的3.6米寬牆身,可減省拆牆的工序及成本。


3. 鑑於每個組裝辦公室均屬獨立單位,牆壁內藏隔音物料,隔音效果應較現時為佳。

 

4. 牆身負載的物件重量最高可達15千克(約33磅),足以懸掛常用的電視機,亦可把較輕的物件磁貼於牆身。


梁君彥又提到政府已提交新立法年度議程,30多條法案中,不包括《基本法》23條立法,相信當局在適當時候會提交。對於立法會改變「會議紀要」記錄方式,不再列出發言議員的名字,以「一名議員」代替。梁君彥指,「會議紀要」並非「會議紀錄」,不會詳列內容,但紀要有索引,顯示議員在會議上的甚麼時間,講過甚麼,能「原汁原味」重溫,上屆起已將每個會議完整影片放上網,秘書處會繼續聆聽意見和優化做法。


另外,梁君彥表示,他和約20名立法會議員今早到中聯辦進行春茗活動,與鄭雁雄交流,出席者包括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等,包含各黨各派,但拒絕透露具體內容,強調是禮節性拜訪。他引述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指,香港由治及興,期望議員按有關大方針,為市民做事。梁君彥亦邀請鄭雁雄到立法會出席晚宴,與議員交流。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