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中國救援隊82人飛抵土耳其 攜物資設備赴災區搜救
【土耳其地震】中國救援隊82人飛抵土耳其 攜物資設備赴災區搜救

土耳其周一(6日)發生兩次強烈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迄今已造成逾8700人死亡,仍有大量災民被困於瓦礫堆中,傷亡恐怕持續攀升。中國救援隊共82人乘坐國航包機,已抵達土耳其阿達納機場。


央視新聞報道,周二下午4時許,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攜帶21噸搜救、通訊、醫療等救援物資和設備以及4隻搜救犬飛赴災區。經過約10小時的飛行,於當地時間周三(8日)凌晨4時30分許,抵達土耳其南部城市阿達納市的機場,即將開展國際救援。


按統一部署,中國應急管理部派出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攜帶救援裝備和物資前往災區,救援隊主要由北京市消防救援總隊、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應急總醫院人員組成。


中國救援隊隊長趙明表示,根據當地實際情況,中國救援隊將立即開展卸貨轉運工作,盡快做好與中國駐土耳其使館、當地政府、聯合國有關機構對接,結合目前救援進展情況,接領具體搜救行動任務。


副隊長王墨說,中國救援隊是通過聯合國認證的國際重型城市搜救隊伍,人員和資源配備精良,可在兩個不同的工作場地同時開展搜救行動。隊員抵達後,將攜帶生命探測儀和醫療設備及搜救犬,趕往災區盡快展開搜救工作。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向新華社記者確認,目前並無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的報告。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會根據土耳其方面的需要,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及幫助。 她又表示,中方除了向土耳其提供4000萬元人民幣援助,亦決定向敘利亞提供3000萬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200萬美元的現匯援助,以及敘利亞急需的救援物资,亦會加快落實正實施的糧食援助項目。


圖片來源:新華社、應急管理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