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藝術殿堂】「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首 深圳歌劇院即將啟動建設
【世界級藝術殿堂】「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首 深圳歌劇院即將啟動建設

作為「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首的深圳歌劇院又有新進展!據《深圳特區報》昨日(2月1日)報道,深圳市建築工務署近日公布《深圳市建築工務署2023年2月份招標計劃》,2月共有24個項目計劃招標,其中包括深圳歌劇院項目土石方、基坑支護和樁基工程招標計劃,招標估值4億元人民幣,這意味著深圳歌劇院將進入建設環節。


深圳歌劇院項目總建築面積222000平方米,包括歌劇廳、音樂廳、多功能劇場及配套設施等。項目位於蛇口半島南端、深圳灣濱海休閒帶公園,融匯山、海、河、港、灣環繞的特色資源,天然形成「一島雙灣、一河一山」的景觀格局。


據早前的發布會介紹,深圳歌劇院選址項目地塊由望海路分為南區、北區,南區是歌劇院核心地塊,用地面積14.4萬平方米; 北區是歌劇院配套地塊,建設用地面積3.1萬平方米。 建成後將成為世界級藝術殿堂、大灣區國際文化交流新平台、深圳藝術文化新地標和深圳市民藝術客廳。


2021年3月,深圳歌劇院建築方案設計國際競賽中,普立茲克建築獎獲得者、國際著名建築設計大師讓·努維爾領銜的設計團隊的「海之光」方案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根據去年3月的公告披露,深圳市歌劇院土地整備項目地塊位於蛇口街道東角頭社區,整備土地總面積為330699.3平方米(約496畝)。今年,深圳歌劇院將啟動建設,計劃2024年12月竣工。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