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由自取】英國擬修例擴大警權阻示威 江樂士諷移英港人錯信「假希望」反而「跌入火坑」
【咎由自取】英國擬修例擴大警權阻示威  江樂士諷移英港人錯信「假希望」反而「跌入火坑」

英國近日公布《公共秩序法案》修訂方案,給予警方更大權力提前介入破壞性示威活動,有移英港人認為該法案威脅到的示威權利,故去信要求英國內政大臣柏斐文重新考慮法案中受爭議的部分。在英國土生土長,但已移居香港逾40年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認為《公共秩序法案》令英國國民在不同領域的個人自由被大大削減,諷刺移英港人「跌入火坑」( into the fire)。


江樂士抨擊英國現時面臨着30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通貨膨脹水平持續創下新高,並維持在最高水平,國家醫療保健服務正在崩潰,英國各地的公共服務亦因律師、醫生和護士等各行各業罷工而現正癱瘓。他指,現時可從英國《公共秩序法案》看到,英國正在擴大警察權力,市民示威抗議的權利正受到限制,市民在不同領域的個人自由亦正被大大削減,香港人錯信「假希望」而移居至英國,但不幸的是他們已斷掉回頭路亦不能重回香港,這正好解釋為何近日有移民英國的香港人壓力爆煲自殺身亡。


據英國《衛報》報道,香港人及東南亞人社群聯合去信英國內政大臣柏斐文,信中提及《公共秩序法案》包含癱瘓整個社會運動的鎮壓措施,對香港人在英國抗議示威的權利構成威脅,包括反對中國當局等抗議。他們表明自己移民英國是希望自己及親人過上更美好的生活,並可在英國無畏無懼地行使應有權利和自由。


惟他們對《公共秩序法案》的兩項措施表示特別關注,包括「預防嚴重破壞令」以及「截停及搜查」。他們形容「預防嚴重破壞令」就像把希望行使示威權利的人士困在「露天監獄」(Open-Air Prison ),禁止一些從未犯過罪的人示威,令他們被逼受到宵禁條件的限制,限制他們使用網絡的方式,甚至要求他們接受全球衛星定位。


圖片來源:新華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