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電影】內地春節檔電影總票房突破20億 《流浪地球2》最賣座
【賀年電影】內地春節檔電影總票房突破20億 《流浪地球2》最賣座

內地疫情鬆綁後,電影市場回暖。內媒引述貓眼專業版實時數據報道,截至目前,內地2023年春節檔電影總票房(含預售)突破人民幣20億元。《流浪地球2》、《滿江紅》、《無名》分列春節檔票房前三位,實時票房分別為人民幣6.65億元、6.09億元、2.26億元。


隨著春節檔電影拉開序幕,中國電影市場重現繁榮景象,不僅有不同類型國產片同時上映,多部好荷里活電影也將在第一季度加入競爭行列,共同推高整體票房大盤和觀眾們的睇戲意願。同時,中國電影市場的表現也提振了全球電影業的信心。


以迪士尼公司旗下的漫威影業為例,《黑豹2》將於2月7日登陸中國院線,《蟻人3》將於2月17日在中國上映。《華爾街日報》表示,漫威電影在中國上映,讓迪士尼的人氣暴漲。


業內分析專家保羅·德加拉貝迪安(Paul Dergarabedian)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是極其重要的市場,過去你必須抓住中國市場才能獲得全球性的成功。」


《流浪地球2》早前在北京舉行首映會,已故影星吳孟達在第一集飾演的角色韓子昂,竟在第二集重現。導演郭帆受訪時表示,吳孟達的片段「完全是用CG復原的,想通過這種方式緬懷和紀念一下達叔,希望他第二集還在。」電影片尾更出現「謹以此片獻給吳孟達先生」的字句,令觀眾相當感動。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