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黎智英「國際律師團」涉公然妨礙司法公正 江樂士:警方應審視證據進一步行動
【港區國安法】黎智英「國際律師團」涉公然妨礙司法公正 江樂士:警方應審視證據進一步行動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關注到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在《中國日報香港版》評論版面發表文章,題為Jimmy Lai’s ‘international legal team’: A gaggle of noisy prima donnas(黎智英『國際律師團』一個吵鬧的團隊」)。他在文中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觸犯《港區國安法》,被依法提控候審;這群自稱黎智英「國際律師團」的英國律師,明目張膽以政治干預香港的法治,企圖向香港特區施壓釋放黎智英,公然妨礙司法公正,建議警方要審視相關證據作進一步行動。


江樂士在文章中提到黎智英的「律師團」由加拉赫(Caoilfhionn Gallagher)領班,連同其餘三位律師均來自Doughty Street Chambers律師事務所,該律師事務所的領軍人物之一海倫娜·肯尼迪是反華陣營的一名「主將」,更於2021年被中國制裁。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亦有在上述律師事務所掛牌,而他在2021至2022年擔任公會主席期間,更多番針對《港區國安法》和香港警隊。


江樂士指,加拉赫曾宣稱會與其團隊運用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維護黎智英的權益」,並「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和法治」;去年4月,加拉赫的「團隊」向聯合國發出緊急呼籲,污衊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以法律為武器打壓黎智英、藉非法集結罪名侵犯其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和平示威等國際人權。而到了去年12月底,加拉赫的律師團隊就黎智英遭控欺詐罪被判刑後,又乞求英國政府立即採取「有力措施」,讓黎智英在其涉及的國安案件開審前獲釋;其後又要求與前任和現任英國外相會面,密謀如何助黎智英獲釋。


江樂士形容加拉赫等人的所為做法惡劣,等同要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法院審訊,破壞香港的司法制度。他說:「加拉赫身為英國御用大律師,理應捍護普通法的法治精神,如今竟然破壞法治,簡直匪夷所思。」


文章最後強調加拉赫及其團隊企圖干預香港司法運作,足以構成妨礙司法公正罪,香港警方須審視相關證據,並作進一步行動;如果他們的言行涉及詆毁香港法官和檢控人員,抹黑香港法治,可能已經構成專業失德,香港大律師公會亦有權向英格蘭和威爾斯大律師公會作出投訴。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