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發展】港專成立「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助力本港體育發展產業化
【體育發展】港專成立「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助力本港體育發展產業化

港專學院(港專)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支持,正式於馬鞍山賽馬會本科校園成立「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是現時被納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全球奧林匹克研究中心名冊的唯一香港高等院校。


港專今日(17日)於馬鞍山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開幕典禮,由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蒙德揚、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及港專校長陳卓禧擔任主禮嘉賓。這是港專去年與港協暨奧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香港體育產業化及專業化發展後,雙方再度合作的一個重要項目。



霍啟剛表示:「港協暨奧委會與港專成為協作夥伴,共同培育新一代的專業體育人才,透過融合奧林匹克主義教育與港專的運動管理及訓練相關課程,幫助有意投身體育管理行業的同學以及退役運動員,掌握不可或缺的知識條件,從而提升競爭力,達到體育產業可持續發展。」



適逢杭州亞運會今年舉行,霍啟剛表示,會與政府探索讓學生成為亞運義工的可能性,讓他們參與其中。他亦期望香港將來可以承辦更多大型國際賽事,同時配合具專業水準的體育人才,必然可推進體育產業化。


身兼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的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介紹,港專將會在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中,加入「奧林匹克主義與奧林匹克運動」的選修科,讓學生能更立體地認識奧林匹克對體育發展的重要性,課程除了有扎實的理論根基培訓外,亦提供了更多與運動員交流、參觀體育機構、設施及參與體育盛事等學習機會,讓學生能準備就緒,投身運動管理及訓練行業。



香港目前有兩個「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分別設於奧運大樓及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研學館,兩個中心均提供與奧林匹克及體育運動項目相關的書籍、期刊、 雜誌等讀物,並舉辦不同的活動,向大眾及學生宣揚奧林匹克精神。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