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恢復通關後廣州首個政府訪問團訪港 落實《南沙方案》強化粵港澳科技創新
【粵港合作】恢復通關後廣州首個政府訪問團訪港 落實《南沙方案》強化粵港澳科技創新

廣州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昨日(1月12日)應邀率團訪問香港,考察學習香港先進科創經驗,對接大灣區科技創新資源。據了解,這是自1月8日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以來,廣州市首個出訪香港的政府訪問團。訪問團結束香港行程後,將赴澳門開展合作交流。


訪問團昨日走訪了科學園、數碼港、生產力促進局等機構,並與香港科研機構負責人及科學家進行了座談交流。謝偉表示,作為恢復通關後廣州市首個訪港政務訪問團,南沙將以本次調研作為契機,結合粵港澳三地科研優勢及科創資源,通過資源對接、政策宣傳等方式,為科研機構、科創企業在大灣區發展開辟新通道,共同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強化粵港澳三地科研機構基礎研究、應用研發及產業化的聯動發展。


是次訪問港澳是落實《南沙方案》「強化粵港澳科技聯合創新」的有力舉措,是南沙粵港澳聯合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新的探索。隨著南沙區一系列科技創新及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相關政策的落地,社會各界協同港澳科技創新的引導作用日漸顯效。未來,南沙將匯聚港澳科創要素,激勵各類主體在科技創新和科技創業中充分釋放活力,積聚創新動力,促進科學技術水平及粵港澳合作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建設科技創新產業合作基地。

 

科學園由香港科技園公司運營,建有23幢設備完善的樓宇,總樓面面積40萬平方米,園內設有各類高端科研實驗室,旨在將香港發展成為全球科研合作中心,至今已吸引28所由世界級大學和科研機構與香港本地大學合作的研發實驗室進駐。目前,香港科技園公司已與香港科技大學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計劃合作在廣州南沙建立香港科技園南沙孵化基地。


數碼港為特區公營機構,致力於促進金融科技、智慧生活及網絡安全科技應用並推動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區塊鏈科技發展,帶領香港成為智慧城市。訪問團在數碼港就南沙區基本情況、政策優勢、科技創新政策等做了推介。


香港生產力局是特區法定機構,致力以世界級的先進技術和創新服務,驅動香港企業提升卓越生產力,以中小及初創企業支持、數碼化與網絡安全、未來技能、智能制造、新型工業化、香港制造及智慧城市與綠色生活為發展重點,是一所涵蓋多領域及行業的應用研究及工業支援機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正與南沙區研究合作建設大灣區科技與創新研究院,通過引進國際及香港先進的技術優勢資源和創新科技服務模式,促進兩地優勢互補及資源共享,實現創新創業生態的全方位融合發展。


據悉,訪問團接下來還將走訪考察南沙新區香港服務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並訪問澳門,拜訪澳門經財司、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研究中心等機構。


圖片來源:南沙開發區港澳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