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通關】羅湖口岸老化短期內不會開通 李家超:年廿九仍有少量通關配額、爭取1.15開通高鐵
【恢復通關】羅湖口岸老化短期內不會開通 李家超:年廿九仍有少量通關配額、爭取1.15開通高鐵

政府本周內將會公布進一步通關的安排,其中包括高鐵的開通,而羅湖口岸則因安全問題,短期內仍未能開放。而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往內地未來兩日仍有3、4成預約額,其中最受歡迎的年廿九已有9成配額被預約,仍有少量空位;首8周通關配額預約數字僅佔整體名額17%,相信會隨時間增加,數字亦反映每日名額5萬個符合實際需要。他形容,過去兩日口岸運作情況都是暢順的,有序安全,大都家相當配合,當局會視乎實際情況,每日與內地有關單位溝通協調,觀察數天並檢討運作,以決定是否有調校空間。


據保安局回覆《星島日報》查詢指,由於羅湖口岸在疫情期間近三年時間未通關,原有的設施設備老化,存在安全隱患,而深圳市亦已啟動羅湖口岸聯檢大樓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因此,短期內將不會開通該口岸。特區政府會與深圳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並將會就羅湖口岸通關問題進行專題研究。


另外,李家超表示,通關帶來的經濟效益正面,並指除了兩地經濟活動可正常進行以外,海外遊客亦可透過香港進入內地,並指隨着更多簽證發出,會有更多人來香港。他又提到,政府將於2月舉辦大型旅遊宣傳活動,並會與旅遊業界緊密聯繫。


政府澄清指,從香港入境內地的3歲以下幼童,亦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李家超表示,將與內地溝通是否豁免3歲以下小朋友過關檢測要求,至於從內地或其他任何地區來港的3歲以下幼童,特區政府已對他們豁免相關要求。他又提到,醫衞局正與不同的化驗室研究統一CT值標準,亦正與內地單位保持溝通。


李家超又指,正與藥廠商討在向藥房提供藥物時,要求藥房在售賣某種藥物時會有自律性限制,如無法解決,有可能要立法處理。政府會留意藥物的供應情況,並強調公營系統在醫療用品方面仍然十分充足,包括退燒藥。


李家超透露,正爭取在下周日(15日)開通高鐵,正與有關單位密切聯繫,在部署高鐵營運方面已有準備,包括高鐵口岸方面人手及高鐵的營運人員已進行培訓及預演。


圖片來源:新華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