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港合作】率考察團到訪海口市「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 梁振英: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勢頭良好、是港澳青年到內地創新創業新沃土
【瓊港合作】率考察團到訪海口市「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 梁振英: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勢頭良好、是港澳青年到內地創新創業新沃土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顧問的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考察團,昨日(6日)離開海南省三亞市,前往海口市繼續考察之旅。一行人下午先到江東新區視察當地規劃,包括一個由香港地產商興建的樓盤,再到「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進行座談等活動。梁振英亦有在社交媒體上載相關考察相片。


考察團到達「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後,由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苗延紅陪同考察。該中心是在海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指導下,由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投資設立,並於2022年12月28日正式揭牌。梁振英在座談會上表示,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勢頭良好,平台廣闊,近年來出台了一系列對標世界一流自貿港的政策,是港澳青年到內地創新創業的新沃土。他指,很高興看到在較短的時間內,「海南港澳青創服務中心」就落地設立,隨著服務中心的運營,相信可為港澳青年赴瓊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梁振英又指出,香港是有100多年歷史的自貿港,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希望將香港經驗高度濃縮後分享給海南,幫助海南自貿港更快趨於成熟;在這個過程中,香港的青年人將會收獲到更多機會。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則表示,未來幾年,海南將會是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最重要夥伴之一,海南港澳青創服務中心全力服務瓊港經濟合作,將為海南自貿港加快向香港開放專業服務市場,吸引專業人才和服務機構落地海南幹事創業提供「一站式」就業創業服務。


此次由梁振英擔任顧問的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一行八人,包括珠寶、零售、金融、旅遊、貿易和專業服務六個方面的香港專家,於1月4日抵達海南省,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考察活動。梁振英早前指,此行是推動香港有關行業在海南落實自由貿易港過程中和海南的合作。


考察團今日(7日)會繼續於海口市進行考察,並與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羅增斌會面;又會到海口綜合保稅區、新海港CDF海口國際免稅城等地方進行考察。


原圖:梁振英Facebook、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7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