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港合作】率考察團到訪海南三亞市 梁振英:對接香港貿易規則制度、推動海南國際自由貿易中心建設
【瓊港合作】率考察團到訪海南三亞市 梁振英:對接香港貿易規則制度、推動海南國際自由貿易中心建設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顧問的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考察團,昨日(5日)來到海南省最南端、中國唯一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三亞市。梁振英昨晚在社交媒體表示,考察團從人流旺盛的旅遊熱點俯瞰海棠灣,聽取國家海岸休閒園區規劃,並討論了瓊港經濟合作三亞示範區的選址和規劃。


梁振英指,示範園區目標是發揮海南省「無後門之憂」的優勢、貢獻香港作為百年自由貿易港的豐富經驗以及作為世界領先的離岸貿易和轉口貿易中心力量,通過對接香港貿易規則和制度,推動海南國際自由貿易中心建設。


考察團還看了示範區投資促進中心,這是借鑑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的模式,預料今年5月可為進駐的港企免費提供商務中心服務。CY表示,「瓊港經濟合作三亞示範區投資促進中心」將會是「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的辦公地點。

諮詢委員會考察團在瓊港經濟合作三亞示範區投資促進中心門外和海南官員合影


考察團及後調研了三亞中央商務區,看了鳳凰海岸片區和南邊海片區,聽取了包括海南國際藝術港和國際遊艇交易中心等重點項目在內的規劃建設匯報。

諮詢委員會考察團在遊艇上調研鳳凰海岸片區等


梁振英表示,海南省三亞市的旅遊業回復暢旺,考察當天不是假日,但有1314個房間的阿特蘭蒂斯酒店客滿,一晚房租是人民幣4000元。

阿特蘭蒂斯酒店的室外水上活動設施


考察團今天(6日)會到北部的海口市,繼續考察貿易、零售、珠寶、旅遊、專業服務、創業等項目,然後進行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的工作對接、討論和落實。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