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崩潰】罷工潮、流感、新冠等夾擊英醫院 有急症室病人等99小時始獲床位
【瀕臨崩潰】罷工潮、流感、新冠等夾擊英醫院 有急症室病人等99小時始獲床位

英國在罷工潮、新冠病毒、冬季流感和甲型鏈球菌夾擊下,醫療系統承受龐大壓力,期間有急症室患者要等候長達99小時才獲安排床位,部分病人甚至被迫躺在急診室地板上。有高級衞生官員預估,每周或有500人因延誤治療而去世。


據英媒報道,一名病人上周由救護車送到英格蘭西部斯文敦(Swindon)的Great Western醫院,但醫院床位極為緊拙,結果在99小時後,醫護人員才能安排床位給這位病人。有醫生向傳媒形容狀況時,直言「我們崩潰了,但沒有人聆聽」。院方發給員工的電郵則形容,現時的病症數量是他們從業多年來沒有見過的。另外最少十多間醫院信托基金與救護車服務機構宣布,過去7日發生嚴重事故而未能繼續提供安全護理。


與此同時,在牛津大學(Oxford)約翰拉德克利夫醫院兒童急症室(children's A&E department of John Radcliffe Hospital),一名3歲女童躺在膠椅上等了數個小時仍未獲治療。女童父親也在社交平台上抱怨:「筋疲力竭、脫水,與多種疾病對抗,這是國民保健署最好的表現,來到急症室已5小時,而且是在我們撥電話求救的22小時後。」


由於急診室部門對便攜式氧氣的需求激增,全國多家醫院的存量已處於危險低水平,因此國民保健署(NHS)敦促救護車人員節約使用氧氣。西南部一名NHS員工坦言,「我們正處於一個階段,氣缸沒有足夠氧氣治療在走廊、救護車和急症室自行求診區的病人。」


英國皇家急救醫學院院長寶爾(Adrian Boyle)在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形容,上月的醫院和救護車輪候時間是有史以來最長,入院率也創新高。他更警告,當地每周或有多達500人因緊急醫療服務延誤而死亡。寶爾又預計民眾的免疫力因隔離措施下降,今年可能會爆發更大規模疫情。他敦促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流感疫苗,減輕醫院壓力。


原圖: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