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世紀暴風雪襲美增至60死 紐約水牛城陷癱瘓恍如「戰區」
【冬季風暴】世紀暴風雪襲美增至60死  紐約水牛城陷癱瘓恍如「戰區」

美國廣泛地區暴風雪持續,在全國造成最少60人喪生,其中紐約州水牛城地區在經歷連日降雪後,仍處於癱瘓狀態,當地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8人,州長霍楚爾形容這是世紀暴風雪,水牛城有如「戰區」,許多道路仍無法通行,數千人仍處於斷電狀態。


水牛城地區首長布朗周一(26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這是一場非常困難和危險的風暴」,由於當局懇請居民留在家中,因此目前擁有約27萬人口的水牛城及其部分近郊仍實施駕駛禁令。布朗強調該市許多街道尚未清掃,首要目標是為救護車、警察、救援車輛和醫護人員開路。


州長霍楚爾表示,紐約州西部地區一些城鎮於一夜之間降下0.75米到1米深的雪。她形容這是一場與大自然的戰爭,水牛城就像是「戰區」,居民面臨生命危險,救援人員無法抵達災區救人,他們自己的救護車也被困在雪地裡動彈不得。她說,目前有數十輛車在風暴期間被遺棄在溝渠和雪堆中尚未被移走,部分剷雪機和救援車輛同樣受困。


水牛城所在的伊利縣行政長官波隆卡茲也提到,當地已有28人死於這場風暴,其中14名死者是在室外被發現、3人死在車裡,另有4人因沒有暖氣而喪生。有部分駕車人士已受困車內超過兩天。


在水牛城郊區長大的霍楚爾提到「這是記憶中最嚴重的一次風暴」,並聯想到該市1977年的暴風雪,當時那場暴風雪就曾導致該地28人死亡。波隆卡茲指,今次水牛城雪災的最終死亡人數或超越該場暴風雪。


水牛城截至周一早上,錄得124厘米降雪,而水牛城機場積雪有1.27米高。氣象局預測,周二(27日)紐約州西部仍會有23厘米降雪量。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