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向台提供總值8580億美元軍援 北京表示強烈不滿提嚴正交涉
【中美關係】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向台提供總值8580億美元軍援 北京表示強烈不滿提嚴正交涉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總值約8580億美元。法案主要授權撥款用於國防部和軍事建設、能源部國家安全和情報項目,其中國防部獲得約8160億美元。在北京,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又指中方對美方執意通過並簽署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法案授權的國防經費,高出拜登提出的國防預算申請,同時有超過50頁涉及台灣,是歷來最長篇幅,包括軍事援助、軍售、反制脅迫及美台交流,授權未來5年向台灣提供100億美元軍援,每年至多20億美元,並加速處理台灣的軍購請求。


拜登曾反對獲共和黨支持的條款,廢除美軍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認為撤銷規定不符合軍方最佳利益,但拜登為了令國會通過法案,最後都接納要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時指,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給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美方應立即停止搞「以台制華」,停止虛化、掏空、歪曲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發言人又敦促美方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不得實施法案中的涉華消極條款,強調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國台辦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指出,美國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作為美國國內法,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說三道四,甚至包含為中國台灣地區提供軍事融資和售武等內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所作的嚴肅政治承諾,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對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國台辦批評,美方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變本加厲採取錯誤言行,美國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進一步表明美國內有一股勢力挺台遏華賊心不死,企圖在軍事上武裝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為其遞刀子、送槍炮,鼓動兩岸對抗,在台海拱火,將台海推向戰爭邊緣,將台灣民眾推向生靈塗炭的境地。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政治目的,頑固倚美抗陸、倚美謀獨,不惜犧牲島內民眾生命福祉,甘當外部反華勢力棋子,一條道走到黑。國台辦正告美方一些人,應立即糾正在台灣問題上錯誤言行;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沒有出路,倚美謀獨是絕路。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