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王毅與布林肯通話:美方不能以「切香腸」方式不斷挑戰中方紅線
【中美關係】王毅與布林肯通話:美方不能以「切香腸」方式不斷挑戰中方紅線

新華社報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於今日(23日)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


王毅說,習近平主席上月同拜登總統在峇里島成功會晤,為推動兩國關係走出嚴重困難局面、重回健康穩定軌道進行戰略引領,對外發出了積極信號。雙方團隊按照兩國元首共識開展了一系列接觸,總的看是有益的。但必須指出的是,美方不能一邊要對話,一邊搞遏制;一邊談合作,一邊捅刀子。這不是合理競爭,而是無理打壓;不是管控分歧,而是激化矛盾,實際上還是搞單邊霸凌的老套路。


他續指,這在中國過去就行不通,今後更行不通。中方將繼續堅決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美方必須重視中方正當關切,停止遏制打壓中國發展,尤其不能以「切香腸」方式不斷挑戰中方的紅線。


王毅強調,兩國和世界人民都普遍希望中美關係止跌回升,零和思維只會導致兩個大國相互消耗、迎頭碰撞。孰是孰非,一目了然。何去何從,事在人為。雙方要按照兩國元首指明的方向,探索中美兩個大國的正確相處之道,為兩國人民福祉和世界和平穩定做出應盡努力。


布林肯表示,美方願同中方探討兩國關係指導原則,負責任管理美中關係,在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的領域開展合作。美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