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安心出行】列5招出示疫苗通行證 盧寵茂:「安心出行」仍有其他用途會繼續存在
【取消安心出行】列5招出示疫苗通行證 盧寵茂:「安心出行」仍有其他用途會繼續存在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3日)表示,明日(14日)起將會取消「安心出行」要求,只保留疫苗通行證安排;「黃碼」亦會取消,抵港人士如無確診可進入食肆等處所。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下午3時主持疫情簡報會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安心出行」的掃描功能可以撤銷,明日起場所負責人不須再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


至於疫苗通行證會繼續維持不變,盧寵茂強調通行證與「安心出行」不是絕對掛鉤,市民可以打開「安心出行」右下角,啟動疫苗通行證功能,亦可以用智方便、醫健通出示疫苗通行證。入境人士、老人士亦可以取得紙本疫苗通行證,手機截圖也可以接受。他又指,疫苗通行證不設「日落條款」,更形容病毒不斷在演變。


盧寵茂指,近日疫情反彈有所放緩,污水檢測已見「平台階段」,有向下的跡象。政府會減少向住宅大廈發檢測公告,改為多派發快測包,又會縮小定期核酸檢測群組,惟學生每日快測安排會維持;另會撤銷居家確診人士的配戴電子手環安排,因做法不符成本效益。


盧寵茂亦宣布,因應內地防疫措施,明日起撤銷前往內地、澳門出境的特別核酸檢測(檢測待行)安排,前往內地及澳門人士只需持有48小時陰性核測檢測結果即可。


被問到「安心出行」程式是否可以刪除,盧寵茂指該程式自2020年底面世後,更新超過40次,對抗疫有絕對貢獻,雖然當局目前撤銷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功能,但程式會繼續存在,它仍有其他用途,例如核酸檢測碼、疫苗通行證等。


被問到會否放寬口罩令,盧寵茂指口罩是疫苗防控的一個重要元素,指不單針對新冠,對季節性流感都很重要,強調過去兩年季節性流感數字較低「是口罩的功勞」。他又引述專家表示,指市民即使有戴口罩,但近日的確診宗數仍有上升,而且市民長期戴口罩,對流感的總體抵抗性降低,故鼓勵市民接種流感針,「有呢啲(口罩及流感疫苗)保護先可以恢復到經濟活動,希望市民可以盡力配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