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基建】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正式通車 陳茂波:便利居民出行、令企業物流運輸更迅速
【交通基建】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正式通車 陳茂波:便利居民出行、令企業物流運輸更迅速

興建約6年、耗資合共逾200億元的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今日(11日)早上8時正式通車,在警車與工程車開路下,首批車輛經環澳路駛上將軍澳跨灣大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將藍隧道開通大大縮短將軍澳前往觀塘及東隧的車程,便利居民,亦令商戶及企業的物流運輸更迅速穩妥。他認為,土地發展及交通基建有必要前置部署,為社會及經濟發展創造空間。


陳茂波指,優質的城市發展需要多維度、多層次的策略規劃和持續建設。政府需要不斷增加土地供應,以滿足市民住屋及各種生活需要,並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也需要四通八達的道路網絡和持續優化的運輸基建,讓車程更短、更輕鬆,拉近不同地方之間的距離,同時有助擴大不同地區的發展容量,促進香港整體更均衡的發展布局。


陳茂波表示,按目前規劃,未來十年本港土地供應有兩大主要來源,包括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填海,兩者合共提供1600公頃土地,相等於未來十年、由政府主導的造地項目總供應量的一半。他又指,大型造地項目能夠帶來契機,創造更多更便捷、更具效益的交通及基建網絡,其中交椅洲人工島將聯通機場和港珠澳大橋,加上新建鐵路和道路網絡,包括第四條過海隧道,將接通港島西、大嶼山及新界西北,有助激活香港整個西部的交通網絡,優化香港的整體布局。


陳茂波重申,會繼續以「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針推動運輸基建項目,具前瞻性地配合長遠發展所帶來的運輸和物流需求,完善運輸網絡,並釋放主要運輸基建沿線周邊地區的發展潛力。他指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廣大市民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質素;也為了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為更多新興產業或有志創業的年青人創造更有利的發展條件。


將藍隧道是連接將軍澳和市區一條新的主幹道路,全長約3.8公里,其中約2.2公里為隧道,而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則長1.8公里。新路開通後能夠為往來將軍澳和觀塘以及東區海底隧道的車輛提供另一條主幹道路;預計早上繁忙時段,來往日出康城和觀塘市中心的行車時間最多可節省約20分鐘。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