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批國泰工會不顧大局威脅罷工 梁振英:你們還是香港人嗎?為香港競爭對手罷工嗎?
【直斥其非】批國泰工會不顧大局威脅罷工 梁振英:你們還是香港人嗎?為香港競爭對手罷工嗎?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不滿公司縮短外站休息時間及更表混亂等,昨日(6日)召開緊急會員大會,獲會員全票通過授權採取下一步行動,又指如果不獲公司正面溝通,不排除聖誕及農暦新年期間,考慮下一步行動,而罷工是最後考慮方案。該會外務副主席蕭詠恩今日(7日)在電台節目重申,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期望國泰願意溝通。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引述傳媒報道,「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不滿縮短外站休息時間及更表混亂等,工會外務副主席蕭詠恩表示,得到會員全票同通過授權做任何行動,目前未決定下一步,所有行動也不排除,罷工是最後一步。她也不希望去到這一步,仍抱樂觀態度。」


報道又指,「公司去年7月已用新系統編更,今年初航班未回復時,同事也有體諒,但到今年9月,航班逐漸回復,更表安排導致員工休息時間減少,她質疑公司應一早應預料航班會復蘇。」


梁振英詰問蕭詠恩:「蕭副主席,現在是全港市民共度時艱,爭取盡早恢復對外交往,疫後盡早復甦的時候,來往香港的航班已經大幅減少,國泰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不顧大局,為了幾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就以罷工為要脅,你們還是香港人嗎?你們是為香港的競爭對手罷工嗎?」


他奉勸該工會馬上公開收回罷工要脅,不要成為過街老鼠。梁振英認為,「不滿休息時間短,可以告上法庭,可以辭職,不要耍小聰明在聖誕節前要脅罷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