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助】鄧炳強:特區政府不承認BNO 持有者海外遇事須「找自己國家」幫助
【海外求助】鄧炳強:特區政府不承認BNO 持有者海外遇事須「找自己國家」幫助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昨日(6日)討論入境處為在外遇事香港居民提供的協助工作,選委界議員吳傑莊問到,如果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在海外遇上困難時,本港入境處會如何提供協助。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回應稱,特區不承認BNO護照為旅遊證件及身份證明文件,直言「搵番自己國家」幫忙。


鄧炳強表示,就東南亞工作騙案,入境處由今年1月至11月28日共接獲46名港人求助,42人確認安全,其中有30人已在協助下回港,專責小組正積極協助其餘兩人回港,有10名在東南亞的港人無需進一步協助及跟進的原因。


被問到會否加強與海外華人團體聯絡,以便即時幫助身處當地的港人,鄧炳強續指,無法核實本地華人團體背景是否可靠,現階段優先尋求駐外經貿辦或使領館幫助。


對於港府會否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但沒有特區護照的的港人提供協助,鄧炳強指,中國駐外國領事館主要是向香港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提供協助,但即使不是中國公民,或不是持特區護照,包括外傭等非永久性居民,港府都會盡量提供協助,承諾「幫到就幫」。惟鄧炳強強調,特區政府不承認BNO為旅遊證件或身份證明文件,若涉及被捕等事件,建議有關人士「找自己國家」幫助。


鄧炳強又指,入境處正分階段引入求助熱線「1868」的WhatsApp及WeChat版本,讓有需要的市民有更多渠道接觸到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