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追悼大會】香港各界悼念江澤民 官員議員同步默哀3分鐘 18區市民直播收看追悼大會
【江澤民追悼大會】香港各界悼念江澤民 官員議員同步默哀3分鐘 18區市民直播收看追悼大會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今日(6日)早上10時在北京舉行,期間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有汽笛的地方及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在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多名司局長及行政會議員成員,穿上深色或者素色衣服到政府總部,收看追悼大會直播,期間全體肅立默哀3分鐘;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主席梁君彥帶領議員參與默哀及收看追悼大會。


梁君彥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悼詞重提江澤民的豐功偉績,重溫近代中國歷史,顯示中國在艱辛時代穩定下來,為現時中國發展定下好的基石。梁君彥又強調,江澤民對香港影響深遠,1997年香港順利回歸,江澤民曾多次訪港,表現對香港的關心,同時為「一國兩制」事業定下好的基調。


除了民建聯李慧琼、工聯會郭偉强因確診新冠缺席,立法會8名行會成員在政總,據現場所見有70名議員,謝偉俊、狄志遠、姚栢良、陳家佩及鄧家彪等人缺席。在場議員連同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均身穿深色正裝,佩戴白色口罩,在綜合大樓地下大堂集體哀悼江澤民。


金紫荊廣場、全港所有政府機構、立法會及司法機構今早已下半旗誌哀,政府舉辦或資助的娛樂及慶祝活動按情況延期或取消。行政會議押後至追悼大會後舉行,特首會前見記者環節取消,官員全日不出席任何娛樂活動。


本港有政府船隻在追悼大會默哀時鳴笛3分鐘,中環碼頭一帶清晰聽到鳴笛聲。


民政事務處於全港18區指定地點直播追悼大會,在秀茂坪社區會堂,多名市民參與悼念,默哀後繼續肅立,收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悼詞。另外,在屯門龍逸社區會堂及北角社區會堂等地,不少市民提早到場,大部分人都穿上黑色衣服。


港鐵在追悼大會舉行期間,車站大堂電子顯示屏會發放悼念訊息,個別港鐵商場直播追悼會,其餘商場在追悼大會默哀儀式期間,關掉主要電視及屏幕。


醫管局大樓及醫院會直播江澤民追悼大會,員工在可行及不影響臨床及病人服務的情況下,站在工作崗位默哀3分鐘。大樓會下半旗誌哀。


金銀業貿易場於公開喊價市場今早9時鳴鐘開市後,隨即暫停交易。由行政總裁馮煒能帶領員工,與在場理監事及出市代表一同默哀3分鐘。


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半旗誌哀,停辦所有慶祝活動。其中何文田創知中學全校師生齊集學校禮堂一同默哀,收看追悼大會直播,教職員身穿素服,有學生表現悲傷,用手抹淚。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原訂今日有班級生日會,因應追悼活動,生日會不設慶祝環節,改為向學生講解生日的意義、分享生日感恩等。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港專)在馬鞍山本科校園綜藝館直播追悼大會,在直播追悼大會前,港專學生升旗隊在綜藝館進行了下半旗儀式。校方亦安排未能出席直播儀式的同學,於早上10時在各校舍及教學中心內合適的公共地方默哀3分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網影片截圖、星島日報、香港電台、港專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