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關係】加拿大推「印太戰略」表明對中國將採取更強硬立場 中方強烈不滿指涉華內容在多方面完全錯誤
【中加關係】加拿大推「印太戰略」表明對中國將採取更強硬立場 中方強烈不滿指涉華內容在多方面完全錯誤

加拿大周日(27日)推出一項新的「印太戰略」,旨在投入更多資源應對中國,同時在氣候變化和貿易問題與中國尋求合作,其中更詳細介紹了未來十年内區内的投資和夥伴關係計劃,並表明對中國將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就「印太戰略」中涉華內容表明嚴正立場,敦促加方認清時代潮流和國際大勢,摒棄冷戰思維,停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徑,停止在涉華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指出,加拿大政府發布的「印太戰略」涉華內容在多方面完全錯誤,大肆對中國攻擊抹黑,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妄稱要把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區別開來,並在涉台、涉疆、涉港、人權等問題上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又強調,如果加方自不量力,肆意妄為,必將遭到可恥失敗,亦必將遭到中方有力回擊。


加拿大在這份長26頁的文件中,多次提及中國,表明將收緊外國投資規則,以保護知識產權並防止中國國有企業搶購關鍵的礦產供應。文件中更提到中國是一股「日益具破壞性的全球力量」,並正尋求將國際秩序塑造成日益偏離加方利益和價值觀的環境,加方會根據當前中國的現實和清晰的評估採取應對方法,在存在深刻分歧的領域挑戰中國。


該份文件又指,作為「印太戰略」的一部分,加拿大計劃增加其海軍的區内存在,在當地部署情報和安全部隊,包括派遣士兵參與地區軍演及增加在印太地區派駐的護衛艦數目;並將在防止網絡威脅,包括虛假信息和勒索軟件的傳播等方面發揮領導作用。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在另一個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戰略計畫包括每年向亞太地區部署的巡防艦從現行2艘增加到3艘,加拿大飛行員和士兵也會參與地區軍事演習。


有關戰略文件也用了數頁篇幅介紹了加拿大對華立場,包括反對中國對加拿大領土的任何形式的干涉;保護加拿大在中國的市場准入,同時與客戶合作「在該市場內外實現多元化」;以及反對任何威脅台灣海峽、東海和南海現狀的單方面行動。


原圖: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