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印尼西爪哇5.6級地震增至268死 死者多為兒童 習近平向佐科總統致慰問電
【印尼地震】印尼西爪哇5.6級地震增至268死 死者多為兒童 習近平向佐科總統致慰問電

印尼西爪哇省展玉地區周一(21日)發生5.6級淺層地震,死亡人數暴增至268人,另外還有151人失蹤和超過1000人受傷。遇難者中許多是孩童,一大原因是地震發生時學童仍在學校內,建築差劣的校舍倒塌令他們死亡。災區一名12歲學童在地震中救出一名好友後,再返回課室救其他人,被課室塌下的屋頂活埋死亡。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印尼遭受地震災害向印尼總統佐科致慰問電。習近平表示,驚悉印尼遭受地震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致以誠摯的慰問」,並指相信在佐科總統和印尼政府領導下,災區民眾一定能夠戰勝災害、重建家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亦有就印尼遭受地震災害向印尼外長蕾特諾致慰問電。王毅表示,驚悉印尼遭受地震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傷者和災區人民致以誠摯慰問」。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新聞發言人徐偉周二(22日)則表示,中方正密切關注印尼地震造成的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與印尼方保持溝通,願向災民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並為災區重建提供支持和幫助。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一下午1時21分,震央位於首都耶加達東南約75公里處的西爪哇省展玉地區,震源深度10公里,至少有25次餘震。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指出,地震已造成2.2萬間房屋受損,超過5.8萬人流離失所,山區爆發泥石流,淹埋了靠近震央的展玉地區附近一個村莊,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西爪哇省省長利德宛在記者會表示,許多罹難者是孩童。他表示因為下午1時左右地震發生時,學童仍在學校內。建築不良的校舍倒塌令他們死亡。總統維多多周二前往震央展玉地區,表示政府將提供資金,用以重建被損毀房屋,新建房屋必須符合抗震標準。國家搜救總署署長亨瑞指出,山崩及嚴峻地勢阻礙救援工作。亨瑞在記者會上表示:「困難之處在於,受災地區分散……除此之外,這些村莊的道路毀損。」他還說,逾1.3萬人已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一些死者是伊斯蘭寄宿學校的學生,另一些死者因家中屋頂和牆壁倒塌被壓死。一所伊斯蘭寄宿學校的14歲學生穆雅迪周一醒來後如常在校學習,地震發生時,他的雙腿被課室塌下的混凝土柱壓着,他的12歲好友祖弗卡爾臨危將他拖出險境。祖弗卡爾救了穆雅迪後,再返回課室救其他人,此刻課室屋頂塌下將其活埋。穆雅迪獲救後憶述:「祖弗卡爾被活埋受困時,我不能拯救他,因為我的腿和背部受了傷。他叫我離開求生。」穆雅迪的腳踝仍腫脹和流血,說:「我現在仍很傷心,我不能入睡,不斷想着(地震一刻)發生的事。」印尼當地電視台直播畫面顯示,地處山區鄉鎮的震央地區房屋密集,許多房屋、樹木倒塌,多處山泥傾瀉阻斷了震區道路。 一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建築工人表示地震非常強烈。他說︰「我看到我的朋友們跑出大樓,但我來不及出去,被砸到了。」建築物完全被夷為平地。


當地48歲女性居民裘裘告訴外媒:「我腳下的所有一切都崩塌了,我被這個孩子壓在下方。」裘裘流着淚表示:「我的兩個孩子倖存下來,我將他們挖了出來……我還帶其他兩個孩子來這里,還有一人下落不明。」裘裘的親戚赫斯蒂則指出:「許多屍體停放在醫院地上,看起來相當擁擠。」


據悉,展玉地區約有17.5萬名居民。當地官員表示,還有許多災民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內,隨着搜救工作的進展,死傷人數還將增加。 當局在受災最嚴重的區域設置47個提供醫藥和食物的救助點。當地醫院因傷員過多不堪重負,急救人員在醫院外的擔架和氈子上、在空地以及停車場上救治傷者。許多傷患席地而坐,戴上氧氣罩和靜脈注射接受治療。數百人聚集在醫院大樓外等待治療。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