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麥卡錫揚言採取強硬立場應對中國 稱若當選眾議院議長將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針對中國】麥卡錫揚言採取強硬立場應對中國 稱若當選眾議院議長將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如果當選為眾議院議長,將會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麥卡錫在接受美國媒體霍士新聞訪問時指出,中國是竊取智慧財產第一大國,又指責拜登政府對抗中國不力,自己不會坐視不管。


早於今年7月底,麥卡錫曾表態若成為議長將率團訪問台灣,當時佩洛西正在衡量是否8月訪台。若麥卡錫真以議長身份訪台,專家預期中國會再次以演習等軍事行動激烈抗議,而這甚至可能切斷「拜習會」建立的雙邊高層溝通管道。


事實上,眾議院共和黨領袖曾不止一次表示希望在國會成立一個跨黨派的「中國委員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在2020年5月宣布成「中國工作組」時提到,他們原本計劃和民主黨人攜手合作成立這個討論中國議題的工作組,但民主黨領袖在最後一刻撤銷同意加入「中國工作組」的決定。


此外,麥卡錫有意將自己擔任主席的「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提升為兩黨皆須參與的「特別委員會」,採取強硬立場從貿易、國安到新冠病毒溯源等議題應對中國威脅。


圖片來源:麥卡錫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