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防疫】政府下周四起重開露營場地 街市、理髮店等戴口罩場所改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
【放寬防疫】政府下周四起重開露營場地 街市、理髮店等戴口罩場所改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

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由下星期四(17日)開始,在顧客要佩戴口罩的場所,理髮店、宗教場所等,由主動查核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餐飲處所、溜冰場、戲院等則維持主動查核。政府亦露營場地及其他室外康樂設施屆時亦會重開。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10日)在疫情記者會公布,由17日起,顧客需要佩戴口罩進行活動的指定場所,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包括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會址、麻雀天九場所、活動場所、理髮店、髮型屋、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街市及市集、超市等,處所毋須主動檢查,市民只須掃描安心出行,執法人員仍然會核查。政府轄下街市,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及安心出行,門口不會有專人檢查,與私人街市看齊。持黃碼人士亦可進入被動查核的指定場所。


至於餐飲處所、酒吧酒館、浴室、健身中心、容許顧客不佩戴口罩的溜冰場、容許顧客飲食的電影院及表演場地、派對房間、美容院、按摩院、夜店夜總會、卡拉OK、體育場所、游泳池、郵輪公海遊等,會脫去除下口罩的場所,仍會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 


李夏茵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市民進入場所仍然需要疫苗通行證,只是主動抑或被動查核,疫苗對於保護個人是重要一環。被問及是否混亂及不一致,她解釋,脫去口罩活動傳播風險高,換句話説一些不需脫去口罩的聚集風險比較低,所以有空間放鬆方便市民。她指,措施放寬速度快慢是評估風險及市民便捷度。


政府亦重新開啓露營場地及其他室外康樂設施,例如沙池;健身中心每個活動小組維持最多12人,不再要求每人相隔1.5米,改為每小組之間相隔1.5米;室外體育場、馬場及表演場所的室外觀眾席容許飲食。李夏茵說,市民將一些大型活動跟社交距離放寬扯上關係,但政府要做風險管控,在戶外活動因為空氣流動比室內場所好,所以有空間放寬防疫。


另外,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發表網誌,回應外界有意見要求政府取消各項防疫措施,指新冠病毒對人類健康帶來的威脅仍未解除,疫情對本港而言仍屬於公共衞生緊急事態。他重申,當局會一如既往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會根據疫情走勢、最新的科學數據和其他資料,按照「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便民利民」的精神,在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大前提下,在疫情持續穩定的情況下,逐步容許更多社交及經濟活動恢復,務求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