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峰會】稱最壞時間已過去 李家超:香港連接國際及內地優勢無可替代
【金融峰會】稱最壞時間已過去 李家超:香港連接國際及內地優勢無可替代

為期3日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早(2日)在三號風球下,於中環四季酒店四季大禮堂開幕。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的基石,令本港享有法治、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及集會自由等。他說,本港奉行低稅率及簡單稅制,容許資金自由流通。他並指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是無可逆轉的趨勢,香港正處於完美位置,強調香港是唯一一個同時擁有國際及內地優勢的城市,而且無可取代,不論以往、現在或將來,都是其中一個領先的金融中心。

李家超指出,香港最壞的時間已過去,而香港過去雖然經歷很多困難,但卻是一個具有韌力的城市,因此對於自身能力好有信心,他呼籲參與今次峰會的金融界翹楚,把握機遇和時機,而這些機會正在香港出現,希望大家能夠把握。

李家超表示,現時全球都面對不明朗時期,疫情影響了經濟和生活,政治動盪,加上通脹等因素,令經濟面對好多困難,但他強調,香港過去經歷的動盪時期已過去,社會已回復正常,由亂入治,而香港亦有獨特優勢,「一國兩制」過去25年在港實施,是香港的基石。他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指「一國兩制」會長期堅持,保持原有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

他續指,香港擁護資本主義,亦有普通法,與以前一樣鞏固,「一國兩制」下,法治在香港是獨立的,基本人權包括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及集會自由等受到《基本法》保障,《基本法》亦保障國際公民政治權利在香港會獲得遵守,不會改變。

李家超又認為本港是具有韌力的城市,隨著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香港已經開始反彈。他認為精明投資者,應著眼未來多於今日,指現時正可以在香港找到機遇和時機,「現在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時刻」。

他指,世界經濟重心已由西向東移,香港有人才,基建及技術,幫助內地企業和資金走出去,同時吸引國際資金進入區內,香港將成為國際公認的中西文化交流樞紐。同時,他邀請參與今次峰會的人士,到故宮博物館參觀,並且觀賞已停辦3年的國際七人欖球賽,他相信有關活動將為大家帶來不同體驗。

原圖:星島日報、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