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容忍】立法會「煲底」張貼反對中央領導人海報 27歲內地工程師涉煽動意圖罪被捕
【絕不容忍】立法會「煲底」張貼反對中央領導人海報 27歲內地工程師涉煽動意圖罪被捕

一名任職工程師的27歲內地男子,今月中深夜時分趁立法會大樓無人看管之際,在公眾示威區張貼3張帶有反對中央政府及領導人的海報,然後拍照上載社交平台,並一度換裝企圖逃避追查,警方連追蹤多部閉路電視抽絲剝繭,終尋得疑犯行蹤,至昨日(24日)抵將軍澳屋苑以涉嫌煽動意圖拘捕疑犯扣查。


案中被捕疑犯姓石,27歲,中國籍男子,大約1年前來港,以工作簽證方式在港任職工程師,目前正被警方通宵扣查。


港島總區公眾調查組總督察盧彥霖介紹案情指,本月16日早上7時接獲立法會保安中心報案,指有人本月15日深夜獨自抵立法會大樓公眾示威區告示版,貼上3張印有多項字句與口號的A4海報,其內容表達對防疫措施及中央政府的不滿,有意令公眾對中央政府或領導人產生憎恨及藐視,職員翌日早上發現後已移除相關海報。


警方經追蹤多部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鎖定一名疑犯身份,至昨日早上(24日)抵將軍澳一個私人屋苑單位拘捕男子,撿走2部手提電話、2部手提電腦、一部打印機,以及2套案發時曾經穿着過的衣服作證。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他是獨自犯案,並在犯案後曾經以手機拍照,再上載至網上社交平台向網民展示帖文。


盧彥霖表示,疑犯為了掩人耳目,曾經在犯案後改穿另一套衣着打扮,企圖增加追查線索的難度,但警方經過檢視大量閉路電視的錄影片段,成功鎖定疑犯行蹤。他提醒任何人干犯相關行為,已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中有關煽動意圖及管有煽動刊物的罪行,一經定罪,前者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2年,後者則可罰款2,000元及監禁一年,提醒巿民切勿以身試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