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興國】開學後首次參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與師生互動 梁振英:二十大報告與辦校使命息息相關、冀學生畢業後貢獻國家
【科教興國】開學後首次參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與師生互動 梁振英:二十大報告與辦校使命息息相關、冀學生畢業後貢獻國家

剛在北京列席中共二十大閉幕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23日)馬不停蹄南下廣東,到由其牽頭成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參觀,並於該校與師生交流互動。梁振英接受訪問時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提到科教興國,與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使命不謀而合,又認為港人要思考如何運用自己所識所長來貢獻國家,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被問到二十大之後,應如何更好地利用南沙這個粵港合作平台,梁振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於一星期前在二十大報告裏面,提到一個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跟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使命有關,就是科教興國。他指出,該校所在的地方就是「港式國際社區」,也做到南沙方案裏面所提到面向世界的粵港合作深化,因為香港人國際化的程度較高,國際視野比較多、比較好,所以他認為該社區不只可以促進到南沙與香港合作,而是整個廣東省與香港合作。



梁振英表示,他與學生交流期間曾提出,希望他們能夠認識到不只是國家大政方針如何對香港人的發展提供助力,還要問問自己,作為香港人能怎樣運用自己所識所長來貢獻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他指出,同學們都很認同這一點,因為他們到南沙,都是有個中國心、有個世界觀、有個大格局。他說:「日後在選擇某個職業,或讀書時挑選某個學科,除了要問做這一行前途好不好、收入有多高之外,還要問一問我們做這一行能怎樣貢獻國家。」



他又說:「大家都知道當今世界科技的重要性,也知道我們國家在科技上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但在很多地方仍有短板,並需要追落後,因此我們需要很多人才。」他認為,「我們的學生在這裏畢業後,相信其中一個他們發展的路向就是科技方面。」


至於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未來的發展方針會否朝向創科發展,梁振英強調不會只做創科,在文化、文學、文創方面都會努力。他又提到該校與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舉行「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周」啟動禮,日後還會邀請港科大(廣州)的教授為學生「開竅」。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1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