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李家超指會額外投放80億元推行施政報告各項目,包括興建簡約公屋
【施政報告】李家超指會額外投放80億元推行施政報告各項目,包括興建簡約公屋

李家超在日前公布的其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包括五年內興建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成立香港投資有限公司、促進本港產業發展、發展北部都會區、投資創科等。他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投放額外80億元來推行各有關項目是很值得。


李家超指,現階段要做這麼多事,動用財政儲備的百分之一、即八十億元是很值得。以北部都會區這個未來新發展引擎為例,將來本港三分之一人口在這裡居住,發展空間超越香港地界,與內地深圳市特別很多融合,一加一肯定大於二,回報很高。


政府又計劃今年內公布「青年發展藍圖」,在學業、創業、置業等方面協助年輕人。李家超指對象是約40歲或以下人士,訂立有關藍圖後可再檢討及修改。他指會推出首置單位,過去八成半買家也是40歲以下的,將能幫助此年齡層置業。他強調藍圖是有生命的藍圖,會因時制宜作出修訂。


對於高等法院裁定醫務衞生局局長並無法律權力,決定二萬多張免針紙是否失效,李家超指政府會依法辦事,又指現時法庭告訴政府,當局可能詮釋不太對,律政司會再作分析跟進。」


李家超表示,已經定下復常路線圖,但疫情變化無法掌握,難以説明具體時間表。他又稱感受到染疫親人死亡對家庭的傷害,強調防疫政策要顧及需保護的群組。


上任三個多月,李家超指已陸續取消及放寬不同入境及防疫限制,不希望政策反覆,要綜合考慮各項因素。他又表示,專家一致同意口罩令及核酸檢測有需要維持,希望市民體諒。至於下月初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他指會按會議需要,商討制定針對性方案。


圖片來源:特首李家超FB、房屋局局長何永賢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