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李家超:習近平報告如推進香港發展定海神針 《施政報告》將提更多改善民生措施
【中共二十大】李家超:習近平報告如推進香港發展定海神針 《施政報告》將提更多改善民生措施

中共二十大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報告,強調要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等,又提到「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香港特首李家超在社交專頁發文,附上一張正觀看二十大會議的圖片,他指報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具有深遠影響和里程碑意義,亦充分表明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令人鼓舞。


李家超指,過去5年香港經歷回歸以來最嚴峻的考驗,但無論是2019年的社會動盪,還是過去近三年的新冠疫情,國家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他指,今天香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亦是聚焦發展、開新篇的關鍵時期。


習近平在報告提到,中央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李家超說,報告對「一國兩制」實踐作出精闢論述,是推進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這使我想起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對香港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這將成為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施政的大方向、大藍圖。」


李家超說,將於本月19日公布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更多關於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的措施和政策,包括解決土地房屋問題及如何增強香港競爭力等。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在社交專頁表示,十八大以來,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中國踏上多個意義非凡的里程碑。他說,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偉大歷史進程的見證者、參與者、貢獻者、受惠者,而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是這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陳國基指出,歷史和現實證明,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是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的最堅實後盾,通過全面準確且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香港得以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他又說,習近平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他認為既是對香港的莫大鼓舞,亦是殷切囑咐,而習近平在高質量發展、教育、科技、人才、文化、民生福祉等多個領域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指路引航,亦正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龐大的新機遇。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