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聲譴責】李家超:違規者破壞市民抗疫努力、應受千夫所指!
【同聲譴責】李家超:違規者破壞市民抗疫努力、應受千夫所指!

上月有一名18歲持紅碼男子,因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被判處罰款8,000元。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會追究違規人士的法律責任,並批評他們破壞市民的抗疫努力,應受千夫所指。


李家超今早(11日)在行會前會見傳媒,提到市民全心抗疫,希望可以盡快控制疫情,從而恢復更多活動,但有人違規定,重申市民需配合措施。他指,當局向兩名違規的持紅碼人士採取行動,亦發現有3名持黃碼人士違規,並指可能會有其他個案。他強調,會追究違規人士的法律責任,部分人亦已被起訴,又批評他們破壞市民在抗疫方面的努力,應受千夫所指,應一同譴責相關不負責任行為。


李家超又指,不遵守強制檢測通告情況亦持續,在過去兩周,在個別行動中亦找出約150人未有遵守相關通告,認為可能只是問題的冰山一角,或有不少人違規,導致社區內管控疫情成效受影響。


李家超表示,落實「0+3」已有兩周,看到正面效果,並舉例指機場出入境數字有上升,亦將不斷有大型活動在香港舉行;飲食界預料生意將上升,社會氣氛亦活起來、動起來,並相信經濟會更活躍。惟他又指,是否推出「0+0」需視乎數據,強調需穩打穩紮,會按照實際情況決定下一步。他重申,希望可給予社會最大空間,包括社會及民生活動,又提到在推出「0+3」後,輸入個案較落實前上升約2倍,並有新變種病毒引入香港。


被問到新加坡與香港第3針疫苗接種率相若,他個人有否出現抗疫疲勞。李家超回應指,每個地方的防疫及抗疫措施要按實際情況進行,不應刻意與新加坡比較,因為兩地體系不同,例如醫療體系和制度、習慣、文化都不一樣,不能完全套用其他地方的抗疫方法,強調目標是管控疫情,令社會盡量有更多活動。


對於被列入美、英及歐盟制裁名單的一名俄羅斯富豪名下遊艇停泊香港問題,李家超表示,某些地方的行動設定在香港沒有法律基礎,本港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他強調做任何事都要有法律基礎,會遵守豎合國決議的制裁,但不可能做沒有法律基礎的事,強調這是違法,違背香港的法治精神。


對於今年立法議程將23條立法剔走,他表示《基本法》清晰訂明要為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而《港區國安法》亦有講明要盡早立法,這是政府一向立場,但執行時要確保立法真正有效。他指,留意到有普通法國家提出非常嚴厲的國家安全法律建議,包括長時間禁止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人士離開處所,而且可重覆施行禁令,港府會密切留意。他強調,研究23條立法須全面,須包含各種極端情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