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南沙】廣東高質量推進落實《南沙方案》 省委書記李希提出五大聚焦重點
【聚焦南沙】廣東高質量推進落實《南沙方案》 省委書記李希提出五大聚焦重點

廣東省推進實施《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現場會昨日(19日)在廣州南沙召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他強調要高質量推進《南沙方案》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紮實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他充分肯定廣州、南沙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績。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廣東、廣州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圍繞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就實施《南沙方案》促進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和「四個出新出彩」進行研究部署、推動落實。


為了要高質量推進落實《南沙方案》各項目標任務,李希提出了五項重點:一要聚焦戰略定位,以高水平規劃引領南沙高質量發展。堅持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規劃南沙發展,尊重城市發展規律,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高標準的規劃引領建設高質量城市發展標桿。


二要聚焦內聯外通,以現代化交通基礎設施強化南沙樞紐功能。加大謀劃和建設力度,著力提升與中心城區的通達能力、與大灣區城市的互聯互通水平,提升國內國際聯通效率。


三要聚焦自立自強,以科技和產業硬實力厚築南沙發展新優勢。建好用好各類創新載體和平台,強化與港澳科技聯合創新,大力培育發展高新技術產業,高標準打造國際化人才特區,加快建設科技創新產業合作基地,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和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貢獻南沙力量。


四要聚焦雙向鏈接,以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彰顯南沙門戶作用。深化與港澳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共建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強化與橫琴、前海和國內重大區域戰略的對接互動、改革聯動,增強暢通國內大循環和聯通國際國內雙循環的功能,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五要聚焦宜居宜業,以一流環境提升南沙的競爭力吸引力。優化青年創業就業環境,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守護良好生態環境,讓南沙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活力之城、魅力之城。


六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集中資源力量推進各項目標任務。省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要定期研究推動,加強指導協調。省有關部門要各負其責,加大資源保障和政策支持力度。廣州市及南沙區要扛起主體責任、屬地責任,舉全市之力、全區之力推進實施。


李希強調,廣州要堅定扛起國家中心城市、大灣區中心城市和省會城市的政治責任,把當前和長遠結合起來,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努力為全國全省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首先要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其次是要全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最後是要全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化安全生產和三防工作,深入開展社會矛盾問題專項治理,依法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行為,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廣東省長王偉中則指出,要全力抓好《南沙方案》明確的五大重點任務落實,加快建設科技創新產業合作基地、青年創業就業合作平台、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規則銜接機制對接高地和高質量城市發展標桿。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