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悟前非】稱不少因反修例事件入獄年輕人感懊悔 鄧炳強:正研如何有系統協助重返校園
【覺悟前非】稱不少因反修例事件入獄年輕人感懊悔 鄧炳強:正研如何有系統協助重返校園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至今已檢控約3000宗案件涉及反修例事件,而在約2000宗已審結案件中有八成入罪。他說,與黑暴有關被判囚人士中,有六至七成人有表達深感懊悔,會協助他們在學業上進修,教育局有與相關學校討論相關事宜。他又指當局會讓他們多了解國家歷史,培育正向思維,輔導工作上會加入例如剪片及電腦等課程,希望他們學有所用,當局有與僱主商討,包括安排他們出獄後到大灣區工作。


鄧炳強稱,本港現時進入「由治及興」的階段,社會整體平靜了,但本港仍受到地緣政治因素影響,仍然留意到有外部勢力抱著零和思想,繼續透過霸權遏制國家發展,尤其利用很多軟對抗方式,包括以人權報告抹黑香港及國家,分化港人,令港人對中央不信任,形容利用香港牽制國家的危機永遠存在,不能掉以輕心,要居安思危。


他被問到,反修例事件中被判囚,涉及非法集結及暴動等罪行人士,如果服刑期內行為良好,可否取消案底。鄧炳強說,如果罪行性質嚴重,仍要有相關紀錄,以維持社會整體運作。


另外,當局計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就網絡安全法進行公眾諮詢,以針對如電廠及電訊等的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鄧炳強說,本港監察到有關基礎施受到攻擊情況較以往多,強調要居安思危。至於網絡使用者是否要採取實名制,鄧炳強說,要視乎有無需要及效率,有需要時會適時檢討。


鄧炳強又談到《基本法》23條立法,指立法要謹慎,不可以「今日立完、明日又改」,要預視到將來有可能出現的挑戰。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C曱甴黑暴徒犯事就要拉,坐牢留案底係基本要求。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