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逝世】國葬9月19號倫敦西敏寺舉行 靈柩移送西敏宮供公眾瞻仰
【英女皇逝世】國葬9月19號倫敦西敏寺舉行 靈柩移送西敏宮供公眾瞻仰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離世後,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周六(10日)公布喪禮安排,宣布國葬確定於本月19號早上11時,在倫敦西敏寺舉行。靈柩在國葬前四日安放於西敏廳,讓公眾可以瞻仰。


英女皇的靈柩會由靈車從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移送回首府愛丁堡,全程280公里,需時約6小時。當靈柩星期二由飛機送回倫敦時,英女皇的女兒安妮公主將會陪伴在側。白金漢宮表示,靈柩抵達後先運往白金漢宮,到星期三移送西敏廳,翌日開始讓公眾瞻仰。安放在靈柩台上,以王旗覆蓋,並放上王冠、寶珠及權杖。靈柩在國葬儀式後運往溫莎堡的最後安息之地。


正式宣誓繼承王位的查理斯三世宣布,國葬當日定為公眾假期。


除了王室人員,多國領袖及政要亦將親臨出席。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已表明會出席。歐洲多國包括西班牙、比利時、挪威、丹麥、瑞典和荷蘭的王室成員亦會前往英國,送英女王最後一程。


據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正與宮內廳商討,安排日皇德仁及皇后雅子一同出席英女王的葬禮,首相岸田文雄亦可能會同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亦表示若行程安排容許,會到英國參加葬禮。


有超過一千年歷史的西敏寺,是英國國王及女王接受加冕的地方,多名英國君主、貴族及重要人物安葬於此。英女王1947年與菲臘親王結婚及1953年接受加冕的儀式均在西敏寺舉行。國葬當日亦標誌10日官方哀悼期結束。


原圖:英國官方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