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離世】向新任英王查爾斯三世致唁電 習近平表深切哀悼:是英國人民的巨大損失
【英女王離世】向新任英王查爾斯三世致唁電 習近平表深切哀悼:是英國人民的巨大損失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9日)代表中國政府及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向繼位的英王查爾斯三世致唁電,就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離世表達深切哀悼。


習近平在唁電中表示,伊利沙白二世女王作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贏得廣泛讚譽。她是首位訪問中國的英國君主,她的逝世是英國人民的巨大損失。


習近平強調高度重視中英關係發展,願同查爾斯三世國王一道努力,以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50周年為契機,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英國首相卓慧思致唁電,對伊利沙白二世女王逝世表示哀悼,向女王親屬和英國政府表示慰問。


另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稱,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市民,就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離世,表示深切哀悼。他指出,英女皇在位70年,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備受英國人民尊重、愛戴和讚許。


李家超又指,在英國舉國哀悼之際,謹向英國人民致以深切慰問。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