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水雷】警方首次在本港水域發現一枚有70年歷史水雷,明天在港島鶴咀對開海域引爆
【引爆水雷】警方首次在本港水域發現一枚有70年歷史水雷,明天在港島鶴咀對開海域引爆

警方於8月6日接獲市民報案,指於鶴咀東北約1.4公里的海底潛水期間發現一枚疑似炸彈的物件。經爆炸品處理課及特別任務連潛水人員連日搜索及調查,於8月19日在約15米水深的海床位置尋獲有關爆炸品,相信為二戰時期,約於1941年所投放的一枚英國製水雷。經詳細檢查及風險評估後,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估計該枚水雷已被投放於海底長達70年,其表面已長滿海草及多層硬化的貝殼。


署理高級炸彈處理主任李展超強調,水雷不會對市民及船隻構成即時危險,但從相片可見,這枚水雷狀態現時非常完整,不排除裡面炸藥仍然有效。而由表面看,按警方檢視、評估,組件仍在裡面。他指,由於水雷在較為淺水區位置被發現,已暴露於公眾潛水或船隻航行期間有機會接觸到,若人或船不慎,或故意干擾這枚水雷,爆炸風險不能忽視。


警方決定明天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兩時引爆水雷,預計受影響範圍約數百米至一公里,中午起封鎖鶴咀一帶陸地及海面,不用疏散附近居民。




李展超稱:「經過我們準確計算,伸延不到去鶴咀保護區,亦不包括鶴咀一帶、有人工作或居住地方上,即是說不會對公眾或海岸保護區有影響,爆炸亦不會產生巨大波浪,當然爆炸期間,如水雷發生爆炸有一定聲響。」


警方又呼籲引爆水雷後,市民不要尋找任何類型水底爆炸品,如發現到亦不要觸碰或干擾,確定位置後與警方聯絡。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