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駱惠寧:未來5年屬港開創新局面關鍵期 李家超:會努力不懈增強香港發展動能
【一帶一路】駱惠寧:未來5年屬港開創新局面關鍵期 李家超:會努力不懈增強香港發展動能

貿發局聯同七大商會今日(8日)主辦「一帶一路」座談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詞時表示,香港各界正認真領悟和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講話的精神,又指中聯辦會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工商界的溝通,做好聯絡工作。行政長官李家超則表示,會繼續努力不懈,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在「一帶一路」建設工作上,邁步向前,不負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副總理韓正的囑託。


駱惠寧指出,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大局安定,市民生活安寧,未來5年將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相信香港工商界將主動把握發展方向,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順應世界經濟發展潮流,緊密對接「十四五」規劃,全面參與大灣區建設,培育新發展動力,促進經濟全球化發展。


他又稱,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面臨新機遇及許多有利條件下,發展前景光明;而世界變局加快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國加快對外開放、走向高質發展,在世紀疫情下依然保持良好增長勢頭,為世界經濟增長增添了持久動力。


李家超則表示,鼓勵本港工商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工作,他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中提到,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維持獨特地位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的地位,維護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習近平的講話為香港指路引航,提供了清晰發展藍圖,無疑為香港經濟發展及本港的工商界打了一支強心針。


李家超又稱,副總理韓正早前在「一帶一路」研討會上的視像致辭,支持及鼓勵香港在參與「一帶一路」上發揮重要作用,並對香港提出四點希望,包括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強調,會繼續努力,不負兩人囑託。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