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精英】羽毛球世錦賽 中國隊奪2金1銀2銅
【體壇精英】羽毛球世錦賽 中國隊奪2金1銀2銅

在東京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周日(28日)閉幕,中國隊在5個單項,贏得2金1銀2銅,成績排名所有參賽隊伍之首。其中陳清晨/賈一凡、鄭思維/黃雅瓊組合分別奪得女雙、混雙金牌,女單陳雨菲1:2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獲得銀牌;另外男單和混雙則獲銅牌。


女雙賽場,頭號種子、衛冕冠軍陳清晨/賈一凡狀態火熱,她們在與韓國組合金昭映/孔熙容交手中,以22:20、21:14連下兩局獲勝,繼2017年、2021年後,第三次奪得世錦賽女雙冠軍。


當天比賽首局局勢膠着,陳清晨/賈一凡賽後表示,在心態上出現了起伏。「對手打得很好,讓自己很難受,拿下首局後第二局就打得更為輕鬆,每一分都在全力去爭取。」


混雙賽場,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直落兩局輕取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兩局比分分別為21:13、21:16。這是兩人繼2018年和2019年世錦賽奪冠後,第三次奪得世錦賽混雙冠軍。


去年東京奧運會決賽不敵隊友王懿律/黃東萍後,鄭思維和黃雅瓊曾短暫拆對,本賽季兩人重新搭檔再戰國際賽場,世錦賽前已豪取六項賽事冠軍,到如今世錦賽奪冠,這對組合已經取得了各項賽事35連勝,展現出超高的競技水平。


另外,東京奧運會女單冠軍陳雨菲不敵東道主名將山口茜,錯失首度登頂世錦賽女單領獎台的機會。當天比賽中,山口茜以21:12先下一局,隨後陳雨菲加強攻勢以21:10將大比分扳平,決勝局山口茜發揮穩定,打出一波8:1的進攻潮,多拍相持中陳雨菲未能追回比分,以14:21落敗。


這是陳雨菲職業生涯首次進入世錦賽決賽,最終獲得亞軍創造了個人在世錦賽上的最好成績,這也是陳雨菲在本賽季收穫的第六個亞軍頭銜。陳雨菲賽後表示,世錦賽每名選手都會全力以赴,每一場球大家都拼盡所有,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日後會繼續完善技戰術能力,爭取有更多新的突破,讓自己的打法更加全面。


男單賽場,丹麥名將安賽龍以21:5、21:16完勝泰國新秀昆拉武特,時隔5年再奪世錦賽冠軍,也是他繼東京奧運會奪冠後再度獲得重磅級男單世界冠軍。


男雙決賽上,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以21:19、21:14戰勝印度尼西亞組合阿山/亨德拉奪冠。


原圖: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