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警告】國台辦:反對美國議員打著「非官方」名義竄台
【嚴正警告】國台辦:反對美國議員打著「非官方」名義竄台

再有美國國會議員率團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之後,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亦訪台。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會一些議員,打著所謂「非官方」的名義,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堅決反對。他又正告民進黨當局,企圖拉攏外部反華勢力謀獨挑釁,註定失敗。


中共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昨日(25日),在上海與率團到訪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會面。期間陳元豐指出,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盪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不斷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加緊「以台制華」,大陸採取的反制行動是正當、正義之舉。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共同反對「台獨」挑釁和外來干涉,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自身的安全福祉。


另外,台灣陸委會表示,為增進國際社會對當前台海情勢了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在美國時間9月6及7日,前往華盛頓特區訪問,期間將出席活動並發表演說。陸委會在聲明中,沒有提及將會與哪些官員會面,僅指邱太三此行將規劃依例拜會美方官員、相關智庫等,就兩岸關係交換意見。


圖片來源:國台辦官方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