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第3次】再有美議員竄台晤蔡英文 中國駐美大使館:不遺餘力挑起中美對抗
【月內第3次】再有美議員竄台晤蔡英文 中國駐美大使館:不遺餘力挑起中美對抗

美國再有參議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於昨晚(25日)約11時,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今早(26日)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發聲明表示,相關的訪問再次證明美國不想見到台海局勢穩定,並不遺餘力挑起中美之間的對抗,干預中國內政。他強調中方會採取堅決反制措施,回應美方的挑釁行為。


布萊克本會晤蔡英文時表示,美國與台灣有「共同價值」,形容「民主」的國家都應支持台灣,讓台灣能繼續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她提到,自己來自的選區田納西州是美國汽車製造的重鎮,非常依賴半導體,也很重視供應鏈及市場基礎建設等議題。


她昨晚抵台後發新聞稿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強力夥伴,例行的高層級訪台是美國長期政策。她期待直接聽取台灣領導階層表達需求,以及美國可以如何支持台灣人民的「自由」。


今次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2日竄台,及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14日竄台後,一個月內第3個美國國會議員赴台訪問團;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亦於21日竄台。


解放軍昨日亦宣布,今日及明日(27日)將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期間禁止一切船舶進入。相關演訓區域位於平潭島附近,也是距離台灣最為接近的區域之一。


圖片來源: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