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正式投入使用 梁振英:9月1日與港科大(廣州)同一天開學
【即將開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正式投入使用 梁振英:9月1日與港科大(廣州)同一天開學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牽頭創辦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昨日(20日)正式投入使用。該校是一間12年一貫制學校,旨在秉承香港教育理念,為在內地生活的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提供優質教育,而學校定於9月1日正式開學,目前各項設備已經準備就緒。


梁振英昨日上午亦有到場視察,表示該校與港科大(廣州)同一天開學,並於Facebook個人專頁上載與潘淑嫻總校長、副校長和助理校長等在學校正門的合照,並提到從該校校董會主席辦公室中能眺望慶盛高鐵站,而該站距離香港西九龍站僅35分鐘車程。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由廣州市南沙新區產業園區開發建設管理局負責建設,中鐵南方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鐵二局集團有限公司施工。其位於粵港深度合作園廣州南沙慶盛起步區港式國際社區內,鄰近慶盛高鐵站,總投資約7.6億元人民幣,佔地面積約93畝。該校共計36個教學班,學生規模可達1620人。 


該校的校名取意民心相通,旨在增強香港與內地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培養香港青少年的愛國、愛港精神,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建設。


中鐵二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該項目於2021年年底動工,今年8月驗收交付。該校以「同心同根」為設計理念,校園景觀設計以「粵港同根,灣區同心」為出發點,結合地形方位,通過「建構次級地面」的縱向布局實施施工方案,於標高6米的架空平台之上,將重數百噸的空中連廊銜接,四周布置建築單體,向心圍合共同構成一個教學綜合體。


學校首批教師則表示,相信學生及家長們都會對校園的環境與條件感到滿意和安心,「學校的硬件設施非常現代化,教室、圖書館、宿舍的設施都是國際一流水準,餐食也是香港味道,營養均衡」。


原圖:中新網、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13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