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互動】第二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今舉行 陳國基:與內地商討通關未停步
【良性互動】第二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今舉行 陳國基:與內地商討通關未停步

立法會早上舉行第二次「前廳交流會」,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率領多名官員出席,為時大約1.5小時。陳國基在會後表示,交流會向議員解說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他承諾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不會原地踏步,此外,政府一直未有停止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


陳國基在會後表示,前廳交流會繼續進行,可以較容易直接聽到議員意見,形容安排甚好。陳又指,議員在會上就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提供務實及有用意見,強調相關計劃有持續性,不會原地踏步,亦會繼續完善及改善細節,以符合市民的要求。


被問到與內地的通關安排進展,陳國基指出,政府一直未有停止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知道市民關注通關,在適當時候會公布詳情。對於實施新的「3+4」入境檢疫政策,他形容效果相當不錯,並指其風險不會太高,當局會監察疫情情況,若條件成熟及許可下會繼續放寬。


至於47名民主派人士因「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一案,律政司司長、資深大律師林定國日前向部分被告發信,表示根據國安法46條賦予的權力,案件毋須在設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進行。陳國基形容這是最恰當安排。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會後則表示,有約18名議員發言關注政府打擊衛生黑點計劃,包括處理垃圾、滅鼠、天花滲水和蚊患等問題,會上又提到利用科技加强衛生,及全面檢討有關法例,以加强罰則,認爲建議有建設性。


卓永興重申政府打擊衛生黑點不只做3個月,而是持續行動,明年和後年仍然會保持力度,並密切監察果效;當局編訂的600個衛生黑點,並非鉅細無遺,有議員在席間和會後提供更多需要注意衛生的地點,當局會再作跟進。


另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後表示,自上月舉辦首次交流會後,很多議員意猶未盡。他形容今次出席的議員都是「有碗話碗、有碟話碟」,提出了很多尖銳的問題,期望政府繼續聆聽議員意見,將好的建議共冶一爐。他又指,上次交流會,議員主要提及經濟和通關問題,而政府聽取意見後,已經在上周出了「霹靂連環組合拳」,縮短入境檢疫日數。


原圖:立法會秘書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