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抗議】再有5美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 中國駐美大使館斥:不遺餘力挑起兩岸對抗
【強烈抗議】再有5美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 中國駐美大使館斥:不遺餘力挑起兩岸對抗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高調訪台激怒北京,在解放軍結束「圍台軍演」後不足一周,昨天(14日)再有5名美國國會議員到訪中國台灣地區。訪問團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今天(15日)將會見蔡英文等台灣高層,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台方稱,時值大陸以軍演升高台海緊張情勢之際,此行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的堅定支持。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訪問團再次證明美國不希望看到台海局勢穩定,不遺餘力挑起兩岸對抗,干涉中國內政,敦促美國國會議員應按照「一中政策」行事。


另外,據解放軍有關人士透露,針對美參議員率團竄台,東部戰區可能於其竄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訪問團乘坐美國空軍C-40C行政專機從日本出發,昨晚7時左右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台海局勢緊張之下,此訪行程頗為低調,台灣官方及媒體此前沒有任何宣傳。台外事機構昨晚稱,訪問團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領。馬基在1979年擔任美國聯邦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是目前美國國會少數曾參與《台灣關係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國會議員。


訪問團其他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魯文索、貝耶及羅德薇,橫跨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他們一行人逗留至今天,在台期間將會見蔡英文,接受台外事機構主管吳釗燮款宴,並拜會台立法機關,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此行為美國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台軍方昨表示,截至下午5時,昨天共偵獲22架次解放軍戰機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0架次逾越海峽中線,一架次進入西南空域,另偵獲解放軍船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圖片來源:台外事機構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