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黑白】卓慧思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對台軍演 鄭澤光斥:英方不譴責肇事者,反指摘中方,是無恥之極!
【顛倒黑白】卓慧思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對台軍演 鄭澤光斥:英方不譴責肇事者,反指摘中方,是無恥之極!

英國外相卓慧思周三(10日)召見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要求解釋北京近期對台灣的行動。中國大使館發聲明指,鄭澤光會見英國外交部高級官員,再次就英方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堅決駁回英方無理指摘。鄭澤光指出,英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對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舉措說三道四。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鄭澤光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國軍隊在中國台灣島附近海空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行動,合理合法,天經地義。任何國家都無權對此說三道四。英方根本沒有資格、沒有權利對中方橫加指摘!


鄭澤光指出,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才是肇事者,他們一手策劃和挑起了這次台海緊張局勢。佩洛西作為美國國會眾議長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他們挑釁在先,中方反制在後。英方不去譴責肇事者,反而指摘中方,這是荒謬之極、無恥之極!


鄭澤光續指,中國從未挑起過一場戰爭。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發展,是穩定因素的增強。倒是英國和美國在世界上到處耀武揚威,動輒進行武裝干涉和侵略,給世界許多地方製造了各種惡果,應該好好反省自己。


鄭澤光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各國交往的政治基礎,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任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助長「台獨」勢力囂張氣燄的行徑,中國人民都絕不會答應,都會予以有力回擊。英方在50年前發表的《中英聯合公報》中,明確承認中方關於台灣是中國一個省的立場,承諾僅和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必須強調,無論是所謂「助台自衛」,還是派議員訪台,都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英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也必將給中英關係帶來嚴重後果。英方對此是清楚的。中方敦促英方恪守自己作出的承諾,不要跟著美國「玩火」,不得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聯繫或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合作,停止為美國和「台獨」分裂勢力說項,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


卓慧思則發聲明表示,指示了官員傳召鄭澤光,要求解釋中方的行徑,又說見到北京近月的言行越來越激進,威脅區內和平穩定,敦促中方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圖片來源:中國駐英大使館、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