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發聲】多個團體赴美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佩洛西竄台 何俊賢斥美國為「黃鼠狼」:為政治利益挑動中國內部矛盾
【冒雨發聲】多個團體赴美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佩洛西竄台 何俊賢斥美國為「黃鼠狼」:為政治利益挑動中國內部矛盾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香港各界紛表震怒。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聯同漁濃業界代表,以及香港農業聯合會、香港養雞同業會有限公司、港九花卉職工總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新界養魚協進會等多個團體,一共20多人今天(4日)冒雨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就佩洛西竄台一事作出抗議。


示威者分批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高喊口號,並舉起五星紅旗及拉起寫有「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等字眼的橫額。示威者亦準備了請願信,惟美國總領館沒派代表接信,示威者最後將信件放在地上後離去。

(香港農業聯合會)

(香港養雞同業會有限公司)

何俊賢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企圖製造我們中國內部的矛盾、挑動兩地之間矛盾,很容易會擦槍走火。」又指事件令國人為之不忿,無論是香港、內地、澳門,甚至台灣本地人民亦有不滿意見。他更指,種種迹象顯示,佩洛西此行並不是私人訪問,其一是她乘搭自己的公用飛機,其次是有很多飛機替她護航,「如果是私人訪問,根本不需要這樣做」,第三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以官式接待佩洛西,「還多次讓她在公開平台上發言,發言內容顯然是代表美國」。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聯同漁濃業界代表)

他批評佩洛西訪台目的是為了挑動國家內部矛盾、是為了美國的政治利益,又指美國是「黃鼠狼」,不斷挑動其他國家打仗,但打仗地點絕不會在美國本土發生:「阻止其他國家發展,正是他保住世界上霸權地位最重要一步」,而香港2019年發生的反修例運動、俄烏衝突,也見美國參與其中,美國自詡「世界警察」但做的事沒有一件事為民主和平,聲稱訪台是為兩地和平,但正正因為這個行為而令大家劍拔弩張。

(港九花卉職工總會)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

(香港新界養魚協進會)

被問到身在香港的市民大眾應該如何看待此事,何俊賢稱中央「不求戰、不避戰」,而戰爭不是唯一的牌,中央還有很多張牌。他認為香港與香港特區政府會堅定支持中央的行動,香港市民應配合國家的決定與做法:「如果香港內部太多矛盾,只會跌落美國的圈套。」

(市民林世增)

現場還有香港市民林世增隻身一人抗議佩洛西訪台,他在抗議紙牌寫上滿滿的控訴,包括要求佩洛西「滾出中國神聖領土 」,又自備「祖國萬歲、香港雄起」等字眼的橫額,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抗議表達不滿。 

(抗議紙牌)

(橫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