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竄訪台】大陸展開連串反制措施 暫停多項台灣食品進口叫停天然砂輸台
【佩洛西竄訪台】大陸展開連串反制措施 暫停多項台灣食品進口叫停天然砂輸台

美國眾議院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之際,大陸方面宣布暫停多項台灣食品進口。海關總署今日(3日)發出公告,由即日起暫停台灣地區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商務部亦宣布,即日起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地區出口。


海關總署的公告指出,去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由台灣地區輸入大陸柑橘類水果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以及倍硫磷和樂果殘留超標。另外,今年6月從台灣地區輸入大陸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包裝上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因此,為了防範風險,依據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自2022年8月3日起暫停台灣地區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


商務部發言人回答記者問及「對台灣地區出口天然砂政策是否有調整?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回應?」發言人的答覆是「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地區出口。相關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實施。」


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亦表示,根據有關進出口方面的規定,以及食品安全要求和標準,即日起對從台灣地區輸入大陸的葡萄柚、檸檬、橙等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採取暫停輸入措施。同時,暫停天然砂對台出口。


國台辦強調,凡是以身試法的「台獨」頑固分子,「我們將採取刑事懲處措施,依法嚴懲不貸,依法終身追責。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馬曉光又指,「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靠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大陸,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大陸方面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禁止大陸組織、企業、個人與為上述基金會捐款的宣德能源、淩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進行任何交易、合作,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


國台辦指出,國家追究「台獨」頑固分子刑事責任具有明確的法律依據。憲法明確規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反分裂國家法、國家安全法明確規定,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任何個人和組織不履行法定義務或者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刑法明確規定,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以分裂國家罪定罪處罰;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定罪處罰;與外國機構、組織、個人相勾結實施上述罪行的,依法從重處罰。


圖片來源:農業易遊網、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