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油麻地警署100周年】「舊油麻地警署」開放日設傳媒優先場、一哥蕭澤頤回顧歷史
【舊油麻地警署100周年】「舊油麻地警署」開放日設傳媒優先場、一哥蕭澤頤回顧歷史

今年是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香港警隊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於8月6日至8月7日及8月13日至8月14日於油麻地廣東道627號的舊油麻地警署,舉辦為期四天的「舊油麻地警署100周年」開放日,旨在展示香港警務處豐富的歷史和卓越的成就。今日率先舉行傳媒優先場,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向觀眾回顧油麻地和舊油麻地警署的歷史。




蕭澤頤透露,因應本港騙案數字上升,警方正研究反騙案宣傳新招,如在海底隧道入口設橫額,提醒市民提防騙子。他笑說標語可以寫「你今日俾人呃咗未」,但強調詳情有待進一步決定。


「舊油麻地警署100周年」開放日以「守法 • 護城 • 百載情」為主題,市民將可透過展覽圖片和展品,探索「舊油麻地警署」這個饒富歷史底蘊地方的日常工作,及其在社區所扮演的角色。




同時,市民可透過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和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贊助的「型警解密」遊戲,和家人一起考驗各位觀察及協作能力。此外,場內亦包括多個主題區域,包括戶外立體拍照區及攤位遊戲等。


油麻地警署始建於1873年初,座落於上海街和眾坊街交界。舊油麻地警署於1922年遷往廣東道627號現址,是一座新古典主義愛德華式建築物,充滿英式建築特色;拱形天花板、木製地板、雲石壁爐和鑄鐵樓梯扶手,昔日建築特色活現眼前。長長的V型建築物設有中庭,曾用作檢閱廣場。典型的羈留室予人簡陋、黑暗和潮濕的感覺。該建築物現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


(歷代手銬)


(新舊通訊設備)


(舊街頭警察電話)


(大案重溫)


(舊日招聘廣告)



(羈留室俗稱「臭格」,在開放日變為主題遊戲區)


圖片來源:警務處網站、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