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求變】出席團結香港基金第三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頒獎典禮 李家超:政府全力全速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創新求變】出席團結香港基金第三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頒獎典禮 李家超:政府全力全速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團結香港基金今日(29日)舉行第三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頒獎典禮,來自不同領域的9位創新領軍人物得獎。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詞,肯定基金會的貢獻之餘,又鼓勵香港創新求變。他說:「持續激發創意、鼓勵創新、促進創業,才可以保持及提升競爭力。」他又呼籲各界為他將於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供創新意念。


今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9位得獎者包括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前院長(2016-2022)盧寵茂;香港大學黃乾亨黃乾利基金教授(化學與能源)任詠華;香港理工大學科研眼科視光學講座教授、視覺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杜嗣河;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招彥燾;中手游科技集團聯合創始人、埶行董事兼副董事長冼漢迪;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凌嘉勤;思謀集團創始人及董事長賈佳亞;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及兼埶行主席蕭逸;以及Lalamove聯合創辦人譚穩寶。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詞)

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在典禮上發言時感謝李家超出席,又稱他上任以來共6次出席有關創新科技的相關活動,相信有他的頂層助力之下,香港一定能夠達成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與全港市民共同開新篇。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奬評審委員會主席馮國經則指,今屆大獎評審團隊收到120份提名,為歷屆之冠。他又表示,9位得獎者是透過創新造福全人類極佳範例,但其餘被提名人士也值得大家喝彩,認為香港必須持續推動創新。

(第三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頒獎典禮)

李家超致詞時表示非常看重本港創新發展,他說:「世界正處於以創新為主導的時代,我們需要不斷尋找新的經濟動力,才可以在瞬息萬變的大環境之中突圍而出。」又指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需要持續激發創意、鼓勵創新、促進創業,才可以保持及提升競爭力,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李家超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早前訪港時,專程考察香港科學園,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創科發展高度重視,而特區政府會全力、全速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好好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把香港構建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旨在選出在科技創新、商業模式、社會創新或文化及創意等相關領域上取得傑出成就的香港人創新領航人,從而激發創意、鼓勵創新、促進創業,推動香港發展多元經濟,展示港人創新領航的能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參照中央的領導, 那有諸多類似酬酢, 高帽已蓋过眼睛, 冲熏了头脑和港人逼切的期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