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華為】35年來首次!英國電訊逾4萬員工發動全國罷工
【拒用華為】35年來首次!英國電訊逾4萬員工發動全國罷工

英國最大電訊工會「通訊工人工會」(CWU)表示,英國電訊(BT)逾4萬名員工不滿4月實行的薪資協議,預計本月29日和8月1日發動全國罷工,將是當地電訊工人35年來首度罷工。有分析指,英國電訊不再使用華為設備,因而運營效益轉差,因而影響員工收入。


CWU秘書長戴夫沃德表示:「罷工的原因很簡單:工人不會接受他們的生活水平大幅下降。」


英國電訊簡稱BT,原為英國國營電訊公用事業,由英國郵政總局管理,1981年10月1日脫離英國皇家郵政,變成獨立的公司。


英國電訊曾是英國最大的電訊運營商,惟如今面對激烈競爭,加上英國當局兩年前的禁令,英國運營商必須在2023年1月28日之前從其核心網中移除所有華為設備,並將非核心網部分的華為設備使用率降低至35%,令情況雪上加霜。如果英國電訊運營商違反規定,用了華為的網絡設備,他們每天可能會被罰款高達營業額的10%或10萬英鎊。


英國電訊如今效益不佳,英國自己也曾測算過有如此惡果,如果要在2027年之前把華為在英國的市場份額降到零,英國5G建設計劃將被耽誤2至3年之久,替換華為設備產生的成本至少為20億英鎊。


圖片來源:British Telecom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6
心心眼
27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工會便會有此祸害。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作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